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在城乡规划领域的综合科研实践教学平台,致力于当代城市规划前沿理论研究及城乡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方法研究。研究中心主任为运迎霞教授。研究中心下设三个工作室: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第一工作室负责人为龚清宇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乡规划学与建筑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委员会委员、《城市规划》(英文版)编委、《城市规划》、《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特约审稿人。研究方向为生态的可持续性空间规划、城市结构的复杂性及其动力过程。致力于城市空间规划的理论与方法创新,探求城市形态与生态、水文过程的关联途径,以及变化环境下的沿海低地适应性城市设计方法。倡导城市物种平等的空间包容性,培养具有社会公平与环境意识、开创性空间设计思维和跨学科研究能力的城乡规划学研究生。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第二工作室负责人为袁大昌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城市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主持及参与国内外众多具有影响力的城市设计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优秀城市设计人才,并与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国内多家大型设计院建立科研实践合作平台。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第三工作室负责人为运迎霞教授。现任现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乡规划学博士生导师,城乡规划系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城市总体规划与土地利用、城市结构与城市交通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及地方政府科研项目,并取得众多科研成果和国家及省部级奖项。工作室的研究方向为当代城市规划前沿理论综合研究及城乡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方法研究,是建筑学院在城乡规划领域的综合科研实践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