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以线上线下共同方式召开2022年度帮扶工作交流推送会暨定点帮扶项目开题会。会议邀请到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帮扶办公室副主任韩远彬、天大挂职宕昌副县长王硕、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乡长杨海涛、天津大学帮扶工作办公室秘书席皓格、天津大学驻大寨村第一书记杨帆参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各项目负责人老师参加。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杨海涛乡长提出了实际的帮扶需求并表达了对帮扶工作成果的期待。韩远彬副主任代表校帮扶办致辞,他对建筑学院往年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今年再接再厉,多做出落地见实效并且可推广的成果。

之后,建筑学院联络员刘丹青老师介绍了学院去年的帮扶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今年帮扶立项的获批情况。各项目的负责老师依次介绍了去年项目的工作成果以及今年获批立项的实施方案和现有进度。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大寨村第一书记杨帆老师给老师们介绍了大寨村截至目前的帮扶成果和发展愿景,希望老师们能够发挥高校的教育优势和科技优势,结合大寨的资源禀赋,建设出一个美丽乡村的示范样板。学校帮扶办席皓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整体立项的情况。老师们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以及地方的需求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王硕表示建筑学院在帮扶工作中有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希望老师们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宕昌发展。

宋昆书记总结发言指出,针对地方的需求,一方面是继续推荐消费帮扶,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学院层面做好统筹,请老师们结合专业所长和地方需求,将项目做实落地,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定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交给天津大学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宕昌县实现乡村五大振兴作出“天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