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发布《市科技局关于批准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为依托单位的天津市健康人居环境与智慧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




      天津市健康人居环境与智慧技术重点实验室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智算学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天津华春智慧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共同建设,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汪丽君教授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崔愷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实验室人员共52人。




实验室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将“建设健康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围绕健康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发挥天津大学新工科领军高校综合学科交叉优势以及联合共建单位的研究和实践优势,以实现健康、绿色、宜居人居环境为目标,开展人居环境对居民健康影响机理研究。实验室从事健康人居环境通用设计、智能调控、智慧运维的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打造全国首批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健康人居环境研发与学术交流平台,为天津乃至全国的健康人居产业技术升级和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