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人:李冬杰 

签发人:张颀 

建筑学院信息中心 

时间:2017.04.01-06.30 

 

本期摘要

1. 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Logo发布
2. “承前志 启后新”,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开幕
3.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2017年度年中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采光关键技术与高效照明控制系统研发》课题2017年度会议召开
5. APESC成功举办第二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6. 我院学生获2017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大事要闻

【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Logo发布】 2017年适逢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10月21日学院将举行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庆典。作为庆典季系列活动的肇始,《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Logo征集》活动已于2017年5月21日-6月1日先期开展。
Logo征集期间,共计收到来自广大校友、学院师生及各界热心人士的95份投稿,其中各级校友17份、学院教师10份、在校学生29份、其他社会人士39份。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于近期开展了Logo征集评选,经过院庆筹备组专家委员会的两轮评议后,最终确定了Logo获奖方案。
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logo由郭卫兵、谷守刚、李拱辰联合设计,以书法、篆刻为主要表现形式,简明地表达出活动主题,遒劲有力且具有设计感的书法,同时具备了传统与现代双重元素。以学院建筑馆立面抽象出的图案与1937-2017美术字体共同构成的图章,形成书法作品构图完整性的同时,点明了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庆主题,现代图案设计与书法之间建立起和谐与对比共存的审美趣味。浓烈鲜艳的红色拱托出欢快美好的庆典氛围。厚重质朴、传承创新的总体基调与天津大学建筑教育特征相契合。(院庆筹备组 供稿)


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Logo

“承前志 启后新”,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开幕】 2017年6月15日下午,“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暨‘基准方中教育基金’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17届(建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成果展、天津大学·神户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二层中庭举行。
神户大学建筑学科教师栗山尚子、高丽宪志,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李迅涛、基准方中北京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赵伟,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颀、副院长孔宇航、副院长许蓁、建筑系主任荆子洋、五年级教学组长严建伟、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数十位嘉宾、2017届学生以及远道而来的留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在孔宇航副院长的主持下进行,张颀院长在致辞中对基准方中设计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校企双方能持续长久合作。同时,回顾了神户大学与天津大学长达三十余年的联合教学历程,毕业设计联展体现了两校长期合作的成果。此外,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张院长着重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年的发展历程和系列庆祝活动的安排,并正式宣布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开幕。
随后,李迅涛董事、许蓁副院长、栗山尚子女士、严建伟教授、荆子洋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天津大学建筑教育80华诞的美好祝愿。(建筑系 供稿)

 

嘉宾与师生合影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2017年度年中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6月4日,由天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2017年度年中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孟建民院士、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颀院长以及来自沈阳建筑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重点高校、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大型勘查设计院、中建集团等建设企业共14家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约4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要分为课题汇报和专题讨论两部分进行。会上,9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对2017年上半年的课题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执行中所产生的相关问题提请项目组和与会专家进行讨论与解决。在专题讨论环节,项目负责人孟建民院士就项目管理机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最后,张颀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认为各课题在之前制定的项目“研究成果与执行进度表”框架下均取得阶段性的进展,为后续研究工作的深入夯实了基础。(建筑系 供稿)

 

参会人员合影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采光关键技术与高效照明控制系统研发》课题2017年度会议召开】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整体部署,《新型采光关键技术与高效照明控制系统研发》课题组于2017年5月12日~5月13日在厦门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2017年度会议,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课题负责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睿副教授针对课题总体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考核指标、资金使用、示范工程等六项内容进行了介绍。目前课题开展顺利,各项研究内容均达到或超额完成既定阶段目标。(技术所 供稿)
党睿副教授介绍课题总体情况

APESC成功举办第二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为落实2014年APEC领导人峰会提出的“亚太经合组织城镇化伙伴关系倡议”,推动亚太地区可持续城市发展。2017年4月25-27日,APSEC在新加坡举办了第二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APEC秘书处、APEC能源工作组、国际能源署(IEA)、世界能源理事会(WEC)、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亚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EGNRET)、能源效率与节能专家组(EGEE&C)、清洁化石能源专家组(EGCFE)、能源数据分析专家组(EGEDA)、中国国家能源局、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广东省深圳市、天津市于家堡金融区、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新加坡等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孙勇老师主持。APEC秘书处主管、APEC能源工作组主管、国家能源局代表分别致辞。随后,APSEC战略合作城市代表、新加坡当地合作伙伴代表、专家代表分别发言。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师严哲星作了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CNSC)工作计划;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朱丽教授代表APSEC与印尼拉都朗逸大学校长Ellen Kumaat女士签署了合作协议。(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 供稿)

【我院学生获2017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7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结果近日揭晓,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程明、王莹莹、叶葭、全孝莉的参赛作品“方宅井间”(指导教师:刘彤彤、张颀)获得福建泉州赛题二等奖。
2017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独家冠名赞助。竞赛两年一届定期举行,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本届竞赛主题为“阳光·颐养”,分别选取陕西西安和福建泉州赛题,针对生态颐养服务中心进行设计,一共吸引了全球1193支团队报名。(建筑系 供稿)

教学科研

【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天津市科委验收】 近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2015年组建的天津市工程中心开展验收工作,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
按照天津市技术工程中心有关管理办法要求,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7年5月启动了工程中心验收工作。经专家评估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验收委员会综合评议,认为中心完成了《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验收总结报告》和《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绩效考核报告》要求的各项组建任务,基本实现了预期组建目标,具备了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及辐射扩散能力,达到了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并予以正式命名。
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依托天津大学,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喜邦国际建筑设计公司联合组建,是国内首个从事旧城区改造技术研发和推广的省部级工程中心,是天津市在该领域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 供稿)

 

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通过天津市科委验收

【我院副教授王鹤主持2016年度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2017年5月,王鹤副教授主持的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文化地标提升天津软实力竞争战略及实施路径研究”经过答辩、公示、签订合同等程序后正式启动。该课题针对现实需求,以实地调研为基础,描述天津文化软实力建设中文化地标的发展现状,归纳并分析文化地标建设中重要视觉形象缺失、混淆、低效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以国内外文化地标建设中成败得失案例为实证开展对比研究,最终从制度和实践层面为天津文化地标建设提供切实可行对策。
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选题通常以国家和天津市的重大需求为主攻方向,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颁布指南,不接受自主选题申报。对策研究项目要向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天津市政府 《决策咨询建议》等部市级内参提交不少于2篇高质量研究咨询报告。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应当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并转化为政策、法规、文件。(环境设计系 供稿)

 

开题现场

2017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布,我院获批三个项目】 近日,2017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公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师获批三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
面上基金项目
党睿 副教授:基于最低损伤的中国传统绘画照明白光LED光谱构成研究
杨冬冬 讲师:基于海河流域土地利用变化对水文效应影响机制分析的天津海绵城市景观规划方法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刘魁星 讲师:建筑空间设计因素对地板辐射空调系统传热机理协同影响机制研究(技术所 供稿)

【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成功举办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 经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首批成立16个专业委员会。2017年4月18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成功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举办。会议由王学斌秘书长主持,市规划局侯学钢副巡视员等领导出席。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颀及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
在新成立的16个专业委员会中,共有7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为天津大学,包括宋昆教授、张玉坤教授、曾坚教授、陈天教授、曹磊教授、曾鹏副教授等出任主任委员。另有我院教师共9人次担任各个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城乡规划系 供稿)

【中日法三国联合设计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7年4月16日-21日,中日法三国联合设计工作坊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环境学研究科举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郑颖副教授、何捷副教授及外事秘书段然带领学生14人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参加工作坊,并与名古屋大学工学部环境学研究科、法国巴黎瓦尔德塞纳国立高等建筑学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今年工作坊主题为毗邻名古屋火车站、位于城市中心区的废弃小学改造。经过一周的小组工作,4月21日下午进行了最终评图,评委由各校教师、名古屋市建筑从业人员等构成,名古屋市相关政府部门也有多人前来观摩。评委与七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对于废弃小学校的再生,各组同学提出了丰富的提案,作品得到很高的评价。名古屋大学大学院环境学研究副科长,曾留学中国的西泽泰彦教授也到场并对工作坊的成果给予了极高评价。
工作坊期间,郑颖副教授受名古屋大学建筑学科邀请做了专题学术讲座“天津旧租界区建设的城市形态学研究”。(建筑系 供稿)

 


中日法三国联合设计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7年天津大学——神户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自2014年天津大学与日本神户大学恢复校际合作交流之后,每年两校互访并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017年6月9日至6月18日,神户大学教师4人及学生10人访问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其间成功举办了联合设计工作坊、毕业设计联展、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联合设计工作坊是两校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环,今年工作坊以“城市中心区滨水空间再生——津湾广场区域规划设计”为主题,天津大学郑颖、胡一可老师和神户大学栗山尚子、高丽宪志老师作为指导教师。6月16日,评图环节邀请到神户大学三轮康一教授、孙玉平教授,天津大学孔宇航教授、杨崴教授、孙璐讲师以及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曲艺院长助理作为评委。各组学生以不同概念为出发点,多角度提出了丰富的城市再生方案,成果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神户大学来访期间,两校还举办了毕业设计联展以及学术讲座活动。神户大学此次来访增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双方期待未来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建筑系 供稿)

 

天津大学——神户大学联合设计工作坊评图

2017城乡规划六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汇报圆满结束】 6月6日,2017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六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于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钟庭报告厅举行。六所高校共有30余名教师和46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的答辩活动。我院今年由陈天、李津莉、许熙巍、张赫、米晓燕五位老师带队,10名城市规划专业2012级学生组成设计小组。
汇报环节,天津大学设计团队以“轨解城心,枕活边缘”为题,解读和梳理了环城铁路与海河的关系,拆解环城铁路为“东城心”和“西边缘”。随后从交通、生态、社区、文化四个方面对东、西半环区域进行差异分析,进而提出“解城心”和“活边缘”的不同策略。利用城心区域的业缘修复节点、社区连接体、都市休闲跑道、城市文化名片四个节点和边缘区域的共享市井集市、边缘活力核两个节点,以针灸的方式,采用空间共通、功能互补、人群互动等多种方法,打造复合多元新廊道,以实现复兴铁轨城市脉络的愿景。最后以一幅展示改造后铁路沿线生活场景的手绘水彩长卷惊艳四座,华丽收官。(城乡规划系 供稿)

 

汇报环节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2017年5月26-29日,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2017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暨(国际)CELA教育大会(CELA/CLAEC)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历史上两大年会首次合办,也是(国际)CELA教育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中美两国风景园林教育交流因此翻开新的一页。本次大会由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国际)CELA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三校联合承办。大会以“沟通(Bridging)”为主题,旨在突出不同学科与文化之间的理念交流,以及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我院风景园林系系主任曹磊教授受邀出席,并参加了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与CELA院系负责人联席会。我院张天洁副教授受邀作英文专题发言,分享了关于天津城市历史景观的研究成果。由曹磊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张彧,张天洁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张晶晶、王凯来分别作分论坛英文发言,参与研讨。(风景园林系、城乡规划系 供稿)

 

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合影

【我院陈天教授赴美访问交流】 2017年3月24日—4月27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陈天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访问项目”资助,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和俄克拉荷马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期间,在北卡教堂山分校与该校宋彦教授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相关科研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并在该校中国城市研究中心作关于天津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再利用情况的交流讲座。而后,前往俄克拉荷马大学,作“天津城市化发展历程”的学术报告,并与该校建筑学院院长Hans Butzer教授、沈国强教授等进行沟通交流,邀请两位教授到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城乡规划系 供稿)



 

陈天教授与北卡教堂山分校宋教授以及访学博士生合影

【墨尔本大学教授韩笋生访问我院】2017年4月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韩笋生教授访问学院。韩笋生教授任墨大设计学院城市规划学组主任,致力于探索亚太地区城市活动空间组织理论以及制度和经济重构对空间形态的影响,担任Progress in Planning、GeoJournal等期刊编委。
韩教授在访问期间为60余名研究生和国际研究生讲授了全英文课程《Managing Global City Regions》,并同我院多位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研究讨论。举办了题为《共享经济改变城市空间结构吗?墨尔本案例研究》的学术讲座,探究近年来兴起的共享经济对城市发展的影响。讲座对与会师生有很大启发,讨论热烈,还吸引了来自经管、计算机等学院的师生参加。在我院规划系教师李泽、张天洁的陪同下,韩教授考察了河北保定、雄县和安新县,对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提出相关思考和建议。(城乡规划系 供稿)

 

墨尔本大学韩笋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王洪成教授出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 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暨委员会工作会议于5月17日—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年会紧密结合风景园林行业的共同关切,以“城市—风景园林与生态修复”为主题举办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风景园林学科专家作专题报告,并进行广泛交流。我院风景园林系教师、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王洪成教授受邀主持专题报告会,并以《低碳生境与城市生态修复》为题进行学术演讲,提出城市生态修复应该把人、自然、生态和谐地统一起来,建造对环境低影响的优质景观,实现生态效益的最大化;结合天津市典型节能、减碳、环境修复的案例,从实现生态宜居、推进生态环境可持续改善的角度探索城市生态修复的途径。(风景园林系 供稿)

 

王洪成教授主持专题报告会并进行学术演讲

【我院教师侯鑫受邀参加“第十一届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并发表演讲】 “第十一届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于2017年5月25日、26日在上海召开,作为规划业界的重要会议,共有国内外规划设计、科研、管理人员2000多人参加。我院规划系教师侯鑫副教授受会议组织者邀请,作为嘉宾参会,并在会上作《数字辅助城市认知——量化分析在城市空间发展与城市设计评价中的一个应用案例》的演讲。(城乡规划系 供稿)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当下与未来——中国近代建筑史学术研讨会”】 2017年5月27日,“当下与未来——中国近代建筑史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红楼召开,就中国近代建筑史研究的新材料、新问题、新方法,以及学术发展的未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院徐苏斌教授受邀作主题发言,指出中国近代建筑史可以从X轴(外来影响或者对外影响)、Y轴(历史的发展)、Z轴(建筑学受到其他学科的影响)三个维度进行梳理和反思。我院张天洁副教授受邀作专题发言,统计分析了关于历史、规划和环境的首本国际英文期刊《规划视角》。(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 供稿)

 

参会嘉宾合影

师生获奖

【我院团队获2017同济建造节竞赛一等奖】 2017年6月10日,伴着疾风骤雨,一年一度的同济建造节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如期举行。我校派出的由十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四位带队教师的指导下,经过数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了设计作品“羽巢”的搭建,并夺得了同济建造节竞赛一等奖。
同济建造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1年,每年都会有数十所国内外高校应邀参加,是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建造活动。本届同济建造节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由风语筑展览公司赞助举办。共有62组队伍参赛,其中同济大学本校36组,国内其他院校15组,国外院校11组。(建筑系 供稿)

 

天大代表队与作品合影

【一年级教学组师生在2017第二届北京建造节中取得佳绩】 2017年6月3日-6月9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北京建造节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本次建造节以“理木·知筑”为主题,以木材、竹材为主要材料,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15所高校及中学共计47组学生组队参加。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一年级教学组在备赛阶段结合设计课建构教学成立木建构组,最终从12份作品中选派3组参加竞赛,并全部获奖。
一等奖:知·理,作者:胡惠寅、何欣南、国雪涵、金子琪、张科才,指导教师:朱蕾
二等奖:折木而栖,作者:郭布昕、董皓月、陈俊杰、赖宏睿、韩志琛、罗宇涵,指导教师:贡小雷
三等奖:藻井的空间转译,作者:王丹灵、孙布尔、张坤、刘雯,指导教师:何蓓洁(建筑系 供稿)

 

获奖作品(上:一等奖,下左:二等奖,下右:三等奖)

【我院校企合作项目获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7年6月底,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与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段祺瑞旧居修缮中的绿色建筑适用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15-2016年度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该项目由何捷、郭娟利两位老师主持,张威老师也参与了部分工作。(风景园林系 供稿)

【我院环境设计系在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2016年5月27日,在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工商联合会主办、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承办的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中,我院环境设计系三组同学获得多个奖项。邱景亮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安驿、李桐的作品《盒——理性主义空间改造》获得最佳创意奖和银奖;陈学文、王强教授指导的2015级研究生李沛丰、吕竹的作品《我的家》获得铜奖。郝卫国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黄磊、黎黎的作品《绿意花语》获得铜奖。同学们的方案设计与现场讲述,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认可,锻炼了综合设计能力。(环境设计系 供稿)

【戚一帆同学获得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荣誉称号】 4月12日晚6:30,由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主办的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评选终评暨事迹报告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圆满举行。经过初评,建筑学院戚一帆同学进入最终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戚一帆同学第一个出场,以一场《在天大,设计爱乐之城》为主题的报告,打响头炮,并最终斩获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这一授予天大青年的最高荣誉。(院团委 供稿)

 


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戚一帆

【我院贡小雷老师指导学生获得“未来30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一等奖】 2017年4月21日,天津大学首届“未来30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我院贡小雷老师指导肖宇荣等六名二年级学生以“海岛自然材料建造技术”题目获一等奖,成为仅有的两支本科生一等奖团队之一。
该大赛由天津大学主办,自2016年10月9日启动,就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千余名师生投入到生物、海洋、信息、材料、能源动力、空天等领域的研究中。经过半年的孵化培育和打磨,最终共有十支队伍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2017年5月2日今晚报也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报道。(建筑系 供稿)

学院动态

【《存在与虚拟:邱晓宇摄影实验展》暨视觉实验艺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举办】 5月3日,多重曝光专题影展《存在与虚拟:邱晓宇摄影实验展》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开展。该展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策展人董雅教授,策展助理赵伟老师,展出青年摄影家邱晓宇女士建筑摄影——《影绣长安》多重曝光专题摄影作品及视觉与影像相关理论研究,是对其多年来多重曝光摄影实践与理论探索的阶段性总结。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颀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鹏副教授,天津著名摄影师张义康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中国工程院院士彭一刚教授亲临展览现场,并对展览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开幕式结束后,在六层国际报告厅举行了《存在与虚拟:多重曝光构设影像新秩序》摄影专题讲座,暨视觉实验艺术研讨会,本次活动对我院学生艺术素养及设计思维等方面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环境设计系 供稿)

 

邱晓宇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