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上溯至1937年创建的天津工商学院建筑系,至今已有70余年的历史。我院优秀校友众多,包括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家设计大师、国家教学名师、梁思成奖获得者等。我院校友主持设计了包括奥村、奥运主场馆、国家大剧院等国家重点工程。天津大学建筑学专业在低碳建筑设计与技术、建筑遗产保护、地域性建筑创作及城乡建筑设计方面均有很强的研究和实践基础。

全英文课程体系主要面向留学生授课,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及风景园林学专业。我院历时多年建立了较为系统的全英文教学体系,包括理论课、设计课、实践课和毕业论文(设计)。其中理论课聘请了来自全球高水平院校的多位知名教授任教,并建设了本院教师主讲的特色课程。设计课由英语交流能力较强的本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任教,并结合国际联合教学,与国外知名院校教师合作教学。与具有国际背景的国内知名事务所和设计公司签订了实践基地协议,能够接受海外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由本院硕士生导师担任,结合科研或实践课题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和设计。

最新留学申请材料请登录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查看(sie.tju.edu.cn)。除国际教育学院要求的一般材料外,申请建筑学院的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及风景园林学专业的学生必须提供个人作品集。作品集可以是PDF,A4幅面,不少于四个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室内外效果图,平面图、剖面图、总平面图和概念分析图。鼓励附上模型照片。非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及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生申请,必须证明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能力和兴趣,例如地理研究、建筑相关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