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于2015年5月获得科委批准立项,2017年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中心以天津大学长期积累的有关生态城市节能与信息技术方面的经验为基础,借助天津大学和喜邦国际生态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实力和资源,搭建起由高校、研究所及工程制造三方共同支撑的工程基地,实现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研发、设计和施工制造三个环节的紧密联系、无缝对接,建立相对独立的旧城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研究基地,培养工程技术研发专家,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模式,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旧城区改造生态化设计行业提供技术创新平台,带动同行业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的建设。

中心承担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28项,产学研合作课题共计161项,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2部,行业标准14部、协会/地 /团体标准2部。发明专利授权 18 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6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共5项。

中心在职固定人员58 人,其中骨干成员16 人(涵盖教授4人、研究员 1人、副教授 1人、高级工程 师5人)


未来发展规划

工程中心将继续紧密联系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生态化技术的推广等领域的各级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天津市旧城区改造的工程实践项目,以及生态化、节能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构建天津市高校、设计单位、建设企业间高效稳固的沟通和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天津市旧城区生态化技术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借助本中心技术研发与实施建设相融合的平台,聚集国际知名高校和国际顶尖专家、以及京津和国内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建设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并引进高水平留学生构成讲师团,以科研课题和企业项目为背景,继续培养培养旧城区生态化改造与节能型城市规划技术方面的各层次高水平人才。定期举办相关讨论交流会,探讨行业技术实践现状、发展方向、应用实施转化机制等,为相关企业培养输送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网址:http://teecur.tju.edu.cn/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192号(1895天大建筑创意大厦428室)

邮政编码:300072

联系电话:+86-022 87559156

电子邮箱:teec@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