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院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博士双学位协议,我院于2021-2022学年可选派2名博士生赴米兰理工大学开展为期至少1年的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时间暂定自2021年9月起。完成天津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所有要求后可获得两校博士学位。

选派条件:

1.建筑学专业在读博士生;

2.科研能力强,英语水平高(雅思6.0或同等水平)

提交材料清单:

简历、研究方向、研究主题、导师姓名、研究计划、预计在米兰理工学习时长、已发表论文列表

请将上述材料于6月7日前打包发送至zhtju@tj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博士双学位项目申请”

面试:

拟于6月8日举行,具体请等待后续通知。面试方式为PPT展示+问答环节,全程使用英文。

常见问题解答:

1. 加入项目后,需要在米兰理工学习多长时间?

答:至少一年,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

2. 硕士时我曾申请过米兰理工大学的博士项目,未被录取。现在已经是天津大学博士生,是否可以申请本博士双学位项目?

答:不可以。

3. 在米兰理工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怎么交?

答:只需交天津大学学费,个人费用如差旅、住宿、生活等自负

4. 毕业时我未取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但满足了米兰理工大学博士项目的所有要求,是否可以取得米兰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答:不可以。只有先取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才能取得米兰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或只取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

5. 毕业论文要求如何?

毕业论文应用英语撰写,由两校共同评议。

6. 米兰理工大学授予什么学位?

答:PhD Degree in Architecture Urban Interior Design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送至邮箱zhtju@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