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部署,2021年1月21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李武、李春意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督导,校长金东寒出席并点评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宋昆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张春彦、曾鹏、冯刚、王鑫参加。院长孔宇航、副院长许蓁列席会议。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做好了深入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等准备工作,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充分思想准备。

院党委书记宋昆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找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和进一步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的两位院长逐一进行了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李武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希望建筑学院借学院空间提升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学科的优化重组,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东寒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定位准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金校长要求建筑学院要进一步讲政治,将党建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全员育人。同时,金校长也指出,希望建筑学院注注十四五的机遇乘势而上,综合考虑院校特点,进一步补短板,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