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中、日、韩国际学生竞赛由韩国釜山主办,天津地区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协办。本次大赛以“存在与消亡”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20多所学校的100余名建筑、规划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设计竞赛。 竞赛评委包括由Kim,Yongmi(韩国),Hiroaki Kimura(日本),谌谦(中国)三位著名建筑设计师在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

本次国际竞赛共分第一阶段筛选,第二阶段评奖,第三阶段最终报告三个环节,历时约半年。选手们通过了第一阶段的初选后,才有资格进行第二阶段设计,第二阶段评奖后,前八名选手进入最后环节,于10月22日赴韩国釜山进行最终演讲。

在10月22日下午的演讲竞赛中,谌谦受邀作为大赛评委。我院学生张安晓以《GABLE+》(指导教师:张颀、张昕楠、胡一可)为题目展开演讲。深挖本次竞赛“存在与消亡”的主题内涵、结合中国社会背景、将理念融入方案创作,不断构思修改,将中国青年建筑师敏锐观察力、现场感染力、建筑创作能力呈献给中、日、韩三国评委们和日韩两国参赛选手们。最终,张安晓力克韩日选手,获得本次釜山国际建筑竞赛最高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