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选优配强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筑学院于10月14日在北馆召开本科生“师友”导师工作推进会。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昆,党委副书记王鑫,副院长张昕楠,2021级、2022级本科生“师友”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张昕楠副院长主持。

张昕楠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我院教师兢业求精、挚爱学生的教学传统,对本学期以来的师友导师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进一步解读了“师友”导师的工作职责,指导各位导师更紧密的融入到本科生人才培养当中,发挥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将关心关怀传递给学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和“知心友”。

宋昆院长寄语“师友”导师不仅要从学业上指导学生,更要随时关注学生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动态,针对学生的困惑诉求加以全方位的引导和帮助,日常通过各种形式随时交流,与学生结交成朋友。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本职,陪伴学生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希望各位导师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帮助学生,享受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快乐。



随后,宋昆院长、王开副部长、王鑫副书记为“师友”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科一二年级师友导师负责人组织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为后续工作进行更好的推动。



“师友”导师工作是建筑学院推进师生联动的创新方式,是教师关爱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全面落实《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通专融合、贯通培养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