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天津大学“城市更新”云课堂(第二期)

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圆满举办。

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并得到榆林市自规局、上海市松江区规自局、河北省城市更新促进中心的集体组织与大力支持,吸引了近120家单位,共280余名人员咨询报名,部分单位有:兰州市政府、北京住建委、天津市静海区住建委、天津市河北区住建委、无锡市住建局、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住建局、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中国能建集团、北京愿景集团、北京住宅产业化集团、祥隆集团、天津国际工程集团、滨旅基建公司、中交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集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院、深圳市北京大学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同圆设计集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锐地(天津)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角宿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安标朴建筑设计事务所、AHG、中联和筑、天津市天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天勘院、商汤科技、天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等。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学科研空间存量建筑改造


课程回顾

为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教务组与授课导师在开课前期多次沟通打磨课程模型,授课内容从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多维价值视角专项学术角度分析,首次线上解读全国首部城市更新设计导则—《重庆市城市更新技术导则》以及《北京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重点解析了自然资源部“城市体检评估”规程,深度探究了上市公司“一体化运营方案”,从政策体系、专业学术到城市体检、技术导则,不仅涉及知识的普及性讲解,也有顶层设计的规划建议,更有对实际项目运营阶段进行经验性分享。


直播现场


此次课程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全程保持双向视频连通状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云婧主任作为主持人,全程跟进课程并从学员的问题角度出发代表学员与导师进行互动交流。


上  午


下  午

课程受到很多学员的良好反馈,纷纷留言,表示课程内容精彩详实,版块设置全面,组织节奏紧凑,很受启发,达到学习预期。


疫情按下暂停键,学业不能停,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打造对外沟通新窗口,与城市更新领域系统、部门之间做深入需求对接和交流探讨,力求为各地提供有针对性的城市更新行动全过程咨询,推动城市更新行动智慧化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