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天津大学首次城建系统城市更新云课堂

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圆满举办。

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已在天大参训过的很多“校友”也积极响应,吸引了近120家单位,共400余名人员咨询报名,部分提交报名回执的单位有来自河北省、海南省、山东省厅级及北京、天津、新疆、包头、廊坊、无锡、遂宁、海口、南平、泸州等各地级住建、自资系统政府部门,雄安新区、京津冀、大湾区、川渝区域的城投、交投、建工、电建集团,中建、中交、中铁等央企,各省、市建筑、城乡规划、市政园林、水利专业国企设计单位,还有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理工、城建、经贸、科技类综合高校的师生都踊跃参与报名。


课程回顾

为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教务组与授课导师在开课前期多次沟通打磨课程模型,授课内容从政策、规划的宏观层面,智慧化建设、公众参与的实操层面,以及备受关注的投融资、双碳目标层面出发,不仅涉及知识的普及性讲解,也有顶层设计的规划建议,更有对实际项目案例进行的经验分享。

直播现场


此次课程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全程保持双向视频连通状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云婧主任作为主持人,全程跟进课程并从学员的问题角度出发代表学员与导师进行互动交流。


上  午

下  午



此次课程采用定向邀请听课制度,为了将参训学员与课程达到最佳适配效果,我们前期将报名表进行汇总、分析、筛选、审核,最终选定60家单位参与直播课程。其中,河北省住建厅城市更新促进中心、新疆住建厅消防处、遂宁市住建局、包头市住建局等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纷纷组织系统内部干部集体参训。

部分参训单位现场听课照片

与此同时,很多单位非常珍视此次培训机会,分别组织了相关管理人员集中参与培训。

部分参训单位现场听课照片


课程受到很多学员的良好反馈,纷纷留言,表示课程内容精彩详实,版块设置全面,组织节奏紧凑,很受启发,达到学习预期。


课程延续

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城市更新方向政策研究与实施,在城市更新领域已形成系统化、标准化、多元化的课程体系,后续将邀请不同的业内专家从各自的擅长领域方向,持续推出“线上+线下”城市更新系列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