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建筑学院首次“碳达峰·碳中和”云课堂

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圆满举办。

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并得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100家单位,共220余名人员咨询报名,部分单位有:北京住建委、海南省住建厅科技中心、河北省节能低碳中心、兰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公园城市局、经开区发改局、昆山市水务局、东疆港管委会、海教园管委会、会展经济区管委会、陈塘庄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中关村创新学院、天津城投、天津港集团、天津滨海区旅游基础建设公司、国家电网、中国电建、中交集团、中国二十冶、中建六局、中铁十局、海尔集团、隆基股份、中科院、湖南省建科院、河北省建科院、世联行、戴德梁行、特斯联、联合赤道环境评价、中国华电科工、中建科技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材业协会、华建集团、上海中如智慧能源、微筑科技、安捷物联、青海爱能吉以及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东南大学、天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河北建工、沈阳建大、浙江工业大学、大连理工等等。


课程回顾

为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教务组与授课导师在开课前期多次沟通打磨课程模型,授课内容从双碳战略政策及规划的宏观层面,公共机构、信息化、碳中和评价的实操层面,以及备受关注的绿色金融角度出发,不仅涉及知识的普及性讲解,也有顶层设计的规划建议,更有对实际项目案例进行的经验分享。

直播现场


此次课程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全程保持双向视频连通状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云婧主任作为主持人,全程跟进课程并从学员的问题角度出发代表学员与导师进行互动交流。


直播现场


上  午

下  午

问题公示


部分参训学员课堂互动问题展示:


乡村地区的生产生活生态的碳核算与城市尺度有什么差异?

对于制造型的企业,关于双碳是否也有相应的具体要求和标准落地?

既有建筑碳排放的减碳数据是采用什么方式或标准得出的?

绿色金融与城建的案例,作为设计单位或参与建设单位在什么阶段可以跟金融机构进行交流和结合?

...


课程受到很多学员的良好反馈,纷纷留言,表示课程内容精彩详实,版块设置全面,组织节奏紧凑,很受启发,达到学习预期。


疫情按下暂停键,学业不能停,天津大学建设与规划高端培训中心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打造对外沟通新窗口,与双碳领域系统、部门之间做深入需求对接和交流探讨,为我国“双碳”战略的实施提供综合可持续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