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在城乡规划领域的综合科研实践教学平台,致力于当代城市规划前沿理论研究及城乡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方法研究。

数字化设计研究所

天津大学“数字化设计研究所”,是基于高水平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学术发展上的创新性与跨学科考虑,由天津大学整合建筑学院辖下的三个一级学科和环境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等学科的科研力量依托建筑学院成立。

城市历史保护与发展研究所

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夏青教授领衔的城乡历史保护与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主要依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平台,重点对中国城乡建设与发展中历史地段和文化遗产保护与更新中的规划理论与方法进行探索和研究。

城市空间与城市设计研究所

一、研究所概况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空间与城市设计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研究所在陈天教授带领下,在城市设计、居住区规划、乡村规划及其他城市规划理论与实践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

无障碍设计研究所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无障碍设计研究所”建立于2013年5月,由王小荣教授任负责人,目前研究人员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和研究生若干人。

小城镇规划发展研究所

一、研究所概况: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小城镇规划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研究所应对我国城镇化模式的转型和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需要,以跨学科的研究团队开展该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