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直属机构,成立于2018年,简称天大建筑国际中心,英文名称为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School of Architecture, Tianjin University(英文缩写CIC/T-Arch)。住所地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一)目标

(一)人才培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

(二)科学研究:加强引智、标志成果;

(三)师资建设:走出国门、引进英才;

(四)产教融合:校内校外、国际网络;

(五)媒体宣传:多种渠道、扩大影响;

(六)学科声誉:内外兼修、稳步提升。

        面向天津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促进与国际高水平教育、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高水平人才;产出具有国际认可度的科研、教学与实践成果;培育和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力量;依托校友资源,建立国际化的校企合作网络;加强网站建设,开展多渠道媒体宣传;不断提高天津大学建筑/建成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二)主要职责

(一)国际合作教学

(二)国际合作科研

(三)国际合作网络建设

(四)国际学术活动

(五)国际媒体宣传

(六)国际学科声誉提升

(七)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